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KURUMA《流》/ㄧ木工作室@淘之樂多-20220907

 

作者: KURUMA

出版社:一木工作室

字數: 144,869 字

讀墨電子書

「如果會冷,為什麼不進去裡面?」
「因為裡面比外面冷啊。」

他們始於一次以為不會再相見的萍水相逢,阿清滄桑的眸裡眼波流轉,似有暗流;而他身上帶著晉晏從小就聞習慣的鐵屑味,聞起來竟有海的感覺。
再次相見,他們都感到困惑,你進一步,我退一步,就像漁村邊的海浪。

「你想要什麼?」阿清問晉晏,「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我什麼都沒有。」

晉晏只能一次次溫暖他,如果他冷,便將他擁入懷中他, 讓他不要露出好像已經放棄一切的表情。
讓他能覺得他值得。

 


https://www.instagram.com/p/ChuOji8JPOK/


 

那天下午跟同學芳說到小說角色名字,人有年紀記憶力沒以前好,有些即使故事好,但也會突然想不起他是誰,例如阿清。前陣子要提到這本,只記得是個辛苦的青年與小老闆。

 

第一篇是還在網路上能找到的番外,人物在後續正篇也沒再出現過。讀這個故事時,有種不知道阿清到底能不能幸福的害怕,還先翻去看後記,確認最後會過得好才繼續看。不過要怎樣才是真好呢?我也不知道。

 

阿清是個辛苦的人,第一次讀完寫不出心得,但這是個好故事。同學芳放暑假過了一個攸齊月,我跟著她腳步看了《囚心》【心得】囚心 by 攸齊|飛田-當紅羅曼史603(2011))。阿清簡直是BL界的宋蔚南,兩人都很辛苦,也令人心疼。不過相較起來,阿清一開始擁有的比阿南還少,所以那種大起大落感可能宋蔚南感受得比較多。

 

可能是後記說到阿清這個人不是主動的人。也許他的生命歷程令他總是為了別人而動,甚少是考量自己,所以即使確定他會遇見不錯的人,讀的過程中也還是很怕他從小老闆身邊離開。

 

書上的標籤都是書主貼的,想想書主Rossi也是好膽量,就這樣借我一個素未謀面的網友。同學芳衝動購書後抱怨連篇,這也是我即使喜歡故事也不考慮紙書的原因。一木的書很好看,但在「看」這件事上並不是太友善。不過做為收藏用的書很夠格。

 

昨天Kino的有生之年讓人想起學生時代以及初出社會的種種,就算不全是自己的經歷,是令人跌入回憶的現實系青春物語。Kuruma的流則是現實系社會百態故事,阿清的經歷很真實,台灣的某個角落一定有一位阿清。

 

《有生之年》心得:
【文】《有生之年》by 昨天(moongurl)/鏡文學、PTT BB-Love
【閒聊】收到書啦!!!昨天《有生之年》/ 一木工作室 / 2020

 

正因為一木的書好看卻不好「看」,所以留下這個紀錄前,我沒有再翻。但它是好看的,也穿插了台文,讀起來更親切。這張照片我在五月讀完就拍了,現在終於出場了


--

https://hiyellowduck102.pixnet.net/blog/post/363523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