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綠光《大人有福妻》《甜嘴小悍妻》《大人豔福不淺》/新月-藍海@PTT_Romances-20211225

原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40367720.A.1F7.html

書名: 大人有福妻/新月-藍海E74301(2019)、 甜嘴小悍妻/新月-藍海E83801(2020/03)大人豔福不淺/新月-藍海E110801(2021/09)

作者:綠光

心得感想:

個人喜好:4 這三本很難排喜好順序,所以大略都給四分。 我很好騙 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 文長,敘述雜亂請見諒。

文案請洽官網或網路書店

我的閱讀順序是:甜嘴小悍妻→大人有福妻→大人豔福不淺 可以的話,還是照出版序比較好,雖然我的閱讀順序也有意外之喜,一次解決夏家兄弟這樣。 以下按照出版序大概說說 大人有福妻 男主角:夏燁 女主角:阮歲年 #重生、鄰居、夢遊、宅鬥、權謀、斷袖、下藥 之前板友曾經提過這本有夢遊,所以在看之前我就牢牢記得夢遊!結果打開就發現又是個重生起手式。算了我已經無所謂了 雖然之前趁折扣買了電子書,但想著已經成為自己的書就沒有急迫重溫的動力,以下只憑印象。 夏燁跟阮歲年雖然是鄰居,但其實不熟。前生的阮歲年一點也不懂為何在自己出閣後,這個不熟的鄰居反而對自己很好。渣夫利用阮歲年跟夏燁是鄰居這層關係,常要阮歲年去請託事情,她本來覺得彼此沒交情,結果夏燁幾乎都答應。夏燁本意是讓阮歲年在夫家好過,豈知反而害死她。 阮歲年的魂在地府時,遇上了個願意給她重生機會的男人,但想要好好活著也有條件,必須在一年內得到隔壁那小子的眼淚才行,否則就會死。 我本來以為只是女主重生,結果再看下去發現,啊!!!!夏燁也重生,而且夢遊的人是夏燁。只記得板友說有夢遊,但根本沒問是誰夢遊。反正前生的夏燁在阮歲年死後太過悲痛,不但開始夢遊還過沒多久就死了 阮歲年重生後醒來的時間點在成親前,但很可惜情書還是送給渣夫了。 不過她跟所有重生後的女主們差不多,既然重生了,就不能白白活著(學瑯琊榜台詞)。想盡辦法跟渣夫撇清關係,也跟不安好心的伯母堂姊劃清界線。因為伯父跟堂哥很疼年幼喪母的阮歲年,所以伯母堂姊非常不滿,在後面的劇情聯合渣夫一家一直想設計阮歲年。 而夏燁為了不想自己的婚事成為皇帝的棋子,早早謊稱自己是斷袖,不過在一次宮宴中,為了女主接受了婚事。阮歲年為了躲過渣夫又被逼跳湖,跳之前順便把路過的夏燁一起撞下去。夏燁說為了她的清白,他願意娶。不過全部的人都知道夏首輔是斷袖,所以幸災樂禍的人也挺多。 阮老夫人塞了春宮圖那些給她,含蓄說有些男子雖然有斷袖之癖,但跟女人也不是完全不行,還是找個機會試試。夏家的嬸嬸們則是抓緊時機塞給阮歲年一些藥,要她找機會對夏燁下藥。阮歲年打開行李還發現欸,貼身衣物被換成情趣內衣(X) 洞房這邊我覺得有點好笑。 夏燁有時看到渣夫纏著阮歲年,也疑心阮歲年是不是還惦記渣夫。而阮歲年則是很在意夏燁的斷袖傳聞,甚至想幫他找男的來侍候。夏燁氣死。斷袖傳聞跟下一本對照起來很好笑。 相處部份跳過,反正夏燁很寵老婆,全部家當她愛怎麼花就怎麼花。伯母與堂姊也沒閒著,最後用計騙了阮歲年,當夏燁趕到,只剩冰冷的屍體。夏燁悲痛欲絕淚流滿面,忽然喉頭一甜嘔出一口血(X),人居然跟著去了。 阮歲年的魂回到地府時又遇見當時讓自己重生的人,原來是夏老爹。夏老爹說明當初阮歲年能重生都是夏燁求來的,反正夏老爹讓兩人趕快還陽。斷氣三天後,又復活了。 一定要說的話,我覺得在夏燁意識到自己對阮歲年有感情那麼講得有點少,就好像看著她與自己類似,留意久了就愛上。可是他傷心到居然開始夢遊,後來還跟著死了。女主第二次死掉,居然哭著哭著又跟著死了。 我這人標準也很低,非常好騙,最後這邊能感受他的傷心欲絕。於是給過,可以給四分(好爛哈哈哈) 這本男主偽斷袖,但這本裡面有真斷袖,只是有點可惜最近綠光都沒有寫BL。 甜嘴小悍妻 男主角:衛崇盡 女主角:齊墨幽 關鍵字:青梅竹馬、雙向暗戀、宅鬥、權謀、春藥 有點倒敘法,開頭先說衛崇盡被逼著娶公主易珂為平妻,這一夜,衛崇盡跟齊墨幽情緒都不好。 接著開始敘述從前認識的過程。 齊墨幽是將門之女,而且天生神力(無誤),八歲左右救了受重傷的衛崇盡,因為太急了等不及別人幫忙,她一個小女生就把十幾歲的衛崇盡扛下山。衛崇盡醒來之後覺得傳出去要怎麼做人啊,所以交代齊墨幽不要說出去。 衛崇盡家裡也有很大的問題,常見的寵妾滅妻,生母已經被氣死,然後老爹聽信妾的話不待見自己,妾整天想弄死嫡妻的孩子穩固自己孩子地位這樣。 齊家老爺夫人一見衛崇盡就知道讓他回家只是死得更快,就讓他留在家裡別院養傷。 即使後來衛崇盡從軍打仗,但出門前總會託夏燁留意齊家,幫著打點一切。齊墨幽當然也會留意衛崇盡的事情,只可惜兩個精明似鬼的主角,當局者迷,完全沒想到對方其實也喜歡自己。而且後來齊墨幽也信了夏燁喜歡衛崇盡的留言,看著他們討論事情總覺得有鬼XD 齊家老爺後來戰死,夫人也跟著去了。 齊家二房叔叔雖然人很好但身體很差,嬸嬸就是個不好的人了很多壞心眼。為了怕齊墨幽婚事被嬸嬸亂搞,衛崇盡甚至先請到齊家長輩發話干涉。夏燁曾經想要是在這時衛崇盡直接提親,搞不好省了許多事。我也是這樣覺得。 後來齊墨幽被人下了春藥,衛崇盡及時趕到,細節我忘了,我只記得因為女主力氣太大,結果一度變成齊墨幽壓制了衛崇盡,他完全掙脫不開。 經過這件事兩人成親,但那個斷袖謠言什麼的還在齊墨幽心底揮之不去。大家都知道公主易珂喜歡衛崇盡,所以後來想叛變的皇子利用了易珂,硬讓衛崇盡接下娶公主為平妻的聖旨。其實是齊墨幽答應的,因為抗旨會死,但兩夫妻因此吵架,男的覺得你真捨得我去別的女人床上?女的覺得那又有什麼辦法啊! 公主嫁進來後,隔天敬茶,衛家自認為主母的那位也準備了奸計想陷害齊墨幽,結果易珂將計就計看戲,沒人討得了好。 公主是個不討厭的角色,所以看到被塞進這段婚姻中我覺得可惜,因為她就很不像反派啊。 後來宮變,也有刺客入府想傷害齊墨幽。易珂為齊墨幽擋下一箭,就這樣死了。其實她沒有挺身而出的話,齊墨幽也未必有事,畢竟她有武藝傍身,小時候家裡來過刺客她也撐過來了,根本不是吃素的。 這本完全是我喜歡的梗,青梅竹馬、日久生情、兩個聰明人面對感情卻很遲鈍,可是當時看完卻覺得在公主平妻這件事結束得有點輕易?居然是用公主幫齊墨幽擋箭而死來結束,不是不好,但就覺得少了點什麼。 大人豔福不淺 男主角:夏熾 女主角:易珂 #重生、義兄妹、青梅竹馬、暗戀 上一本的些微空虛感在這本得到了解答。 在特定時候我會先查好相關書才借,比如要借大人有福妻與甜嘴小悍妻前,我會先記好這是相關書。只是發生了眼殘的意外拿成神筆小福娘哈哈哈 會借這本純粹因為是近期新書,借回來發現一開始提到公主易珂以及夏燁的弟弟夏熾,我也超驚訝!!!!!居然是粽子串 一開始講到夏熾聽到易珂死訊,不顧軍令擅離軍營回京,被夏燁揍了一頓。看到這個開頭,以及回憶他們兩個以前相處的過往,這是什麼重生起手式……。 所以我看了幾頁就翻到封底看文案(這時候才正視文案),我怎麼看都不像重生,明明只寫到副將死了,男主負起責任照顧副將之女,以義兄妹相稱。 結果真的是重生啦。 易珂為了救齊墨幽死掉,魂魄附在副將之女身上,我已忘了這個女孩子叫什麼。副將之女的身體非常破,可能也有心臟病,走沒幾步就喘。雖然易珂重生之後得到破身體,但至少相對從前自由。 畢竟前生是公主,偶爾會不小心端出公主的派頭,她總以副將教過她敷衍過去。不過過一陣子,一些小習慣就露餡了,夏熾開始懷疑眼前人可能跟易珂有關。文案中提到的吃食其實也是夏熾試探易珂的方法之一。 雖然遠離京城,但畢竟夏熾人還在官場,有些莫名的事情就逃不了。大家都知道夏熾很寵這個義妹,即使遠離京城還是會發生一些宅鬥的老招,藉著宴會為由,想辦法把小姐衣服弄髒騙到別院,再引人來造成一些既定事實之類的。 忘了夏熾是哪時拆穿易珂重生的事情,不過這兩個人也有煩惱,像是夏熾記得易珂以前喜歡衛崇盡,易珂又在意畢竟現在外表是副將之女,那麼對自己的好有沒有愧疚,反正就是過往也帶來了煩惱。 後來夏熾回京自然帶著易珂,易珂也沒在隱藏,見了衛崇盡跟齊墨幽隨隨便便就讓他們知道自己其實是易珂。夫妻倆正在冷戰,冷戰的原因在甜嘴小悍妻也提過。中間事情就不提,因為我忘了。 最後忘了發生什麼事,易珂想阻止,但忘記這麼身體不太能跑跳,一口氣提不上來就昏過去了。忘了昏睡多久,還夢到小時候跟夏熾的事情。醒來之後看到淚流滿面的夏熾。 跟他哥一樣,都哭了。 我很好騙 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 失去所愛之人,好不容易失而復得,差點又要失去的心情大概就表現在這幾滴眼淚裡。想來我也滿好騙的。大人有福妻與大人豔福不淺我給了不錯評價的一個原因就是夏家男人的眼淚(哈哈),人真容易被打動,就那麼幾滴眼淚。 自己打完被打動的理由突然覺得很丟臉 綠光在這本的後記提到這些作品莫名就成了粽子串,但這大概是最後一本了。心裡覺得終於結束,但又有點可惜,畢竟夏家三兄弟寫了兩個,老三夏燦難道沒故事嗎可是老大老二都哭了,夏燦曾經說自己眼睛受傷過哭不太出來,莫非這是他可能沒故事的原因嗎。但我滿想知道大人有福妻裡面的真.斷袖凌湛是不是真的看上夏燦XDDD 反正這一串都這麼多本了,再多一本也沒差。 昨天看到pubu已經上架甜嘴小悍妻,讀墨大概還要再等等。 其實我對這三本感覺都不錯,標題用心得而不是推薦的原因大概是: 1.最想推的是別本 2.用太多推薦好像沒有說服力XD 在最後推薦一下綠光的桃花密探,而且這本不是重生,有女扮男裝,也有詐死遠走久別重逢。借書之前朋友跟我說她覺得好好看,我自己看完後,也覺得好看。 也順便再推一下前幾篇麥茶大分享的東宮錯之棋子皇后,真的很好看,非常可以。 上週去租書,租了東宮錯之棋子皇后、龍神淚、稻香太上皇, 看完這幾本再想想我一直拖著沒寫心得的這三本,突然覺得這三本的男女主角過得還算好。

棋子皇后的男主重生之後真的有夠瘋,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害怕。

龍神淚女主前世有夠慘,稻香太上皇的男主也有很瘋的地方, 不過就是因為很瘋很慘所以還不錯看。

想來上一篇宋雨桐那本完美先生情逢敵手會覺得無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吧,不夠瘋狂不夠傷心(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