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綠光《甜嘴小悍妻》/新月-藍海E83801(2020/03)@淘之樂多-20211124

 undefined

甜嘴小悍妻

作者:綠光

出版社/書系:新月/藍海E83801(2020/03)

博客來

 

衛崇盡不懂他的親親娘子是怎麼回事?
明明她的才智謀略堪比他那身為首輔的好兄弟,
而且力氣大得能把他這大將軍一把壓制在床,卻這麼不自信,
要知道,能娶到她是他三輩子燒了高香,
她有勇有謀,小小年紀就能領著護衛親自斬殺刺客,
還有調製薰香花露的本事,賺的錢多到有自信供應他打仗的軍餉,
管理後宅更是小菜一碟,一張甜嘴鬥倒不肖尊長,
可這樣厲害的姑娘怎會死都不相信他愛她,
難道真是因為他過去太遲鈍讓她等太久,還是她其實後悔嫁了他……

 


 

男主角:衛崇盡

女主角:齊墨幽

 

個人喜好:4

 

印象有點模糊了,所以憑微薄印象,有誤請見諒。也因為我記憶有點淡了,所以難得去看了前面小編的序到底寫了些什麼。其實我也沒資格講小編的序很愛劇透,因為我本人根本劇透王哈哈哈,抱歉了大家。看了一下小編的序,想想好像真的那麼有一回事。

 

 

進入劇情前還是要先說一下,我在看了娘娘回宮之後,莫名就開啟了這串粽子串,但集數與內容都還在我忍耐範圍中,這也是我在這寫心得的主因。不過因為一個智障原因,這篇心得就從九月(?)拖到如今。所以我忘記劇情也很正常吧(牽拖)


 

主因就是那時借錯書,本來要連有相關人物的大人有福妻一起借,結果拿成除了福字其他半點關係都沒有的神筆小福娘,又因為各種原因所以只寫了神筆小福娘心得。(心得:【書】神筆小福娘 by 綠光 /新月-藍海E87401(2020/05))再接著雖然按照計畫看了大人有福妻,還順便借了桃花密探大人豔福不淺,結果有幾本是相關書,想分開寫又覺得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分三篇四篇是否太洗板XD 總之就各種無謂的糾結到今日。

 

 


那麼直接進入劇情。

 



#青梅竹馬、雙向暗戀、權謀、宅鬥、感情遲鈍聰明人

 

 

這本完全是我的愛梗(日久生情什麼的)。

 



故事有點倒敘法,先告訴大家男主衛崇盡會因為某個原因在與女主齊墨幽成親後,又被逼著娶公主易珂為平妻。夫妻倆在男主迎娶公主的晚上吵得不可開交,其實就是男主生氣女主居然搶在自己前頭接下旨意,還在晚上把自己趕到公主房間。

 

你就這麼希望我到別的女人房裡?好!我走!

 

抗旨會死,我又有什麼辦法?!

 

兩人的狀況大概是這樣。

 



然後故事就回到他們小時候,女主當時大約八歲反正不到十歲,忘了是為什麼在外面發現受重傷的男主,因為情況太緊急,所以女主等不及別人來幫忙,就一個人把男主扛回家了。女主能扛起男主跑回家還跑去哪裡,這件事情很重要。力氣很大。

 

 

兩人的家庭狀況分別是這樣:

女主父母親感情甚篤,叔嬸也同住,叔叔很好但身體很差,嬸嬸心術不正。嬸嬸就是女主家的惡役擔當,跟女主有關係的壞事九成九是這個嬸嬸搞的。而男主家也是很常見的設定,男主雖是嫡子,但生母因為男主爸寵妾滅妻原來以前感情好都假的等等氣到後來掛了,男主外祖家那邊也是皇親貴族不是吃素的,就用了什麼理由讓男主爸無法以續弦為由讓那個妾扶正當繼室,無論如何她都無法擁有當家主母的名分就是了。後媽有小孩,打的算盤當然是先把男主這個嫡子弄死,雖然自己沒有正式名分,但如果都沒有嫡子,那也許就輪到自己的兒子繼承侯府還爵位來著。總之男主在家日子不好過。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全京城的人八成都知道。女主爸見到受傷的男主,也不急著送他回家,而讓他待在家中別院養傷,還幫男主傳話給夏燁(大人有福妻男主角)。總之因為這段機緣,男主跟女主越走越近。

 


不可能以養傷為由賴在女主家,總是要回家的。後來的細節我忘了,反正男主選擇從軍。戰場可能還比家裡安全,真是諷刺。而女主也不只是個千金小姐,女主爸也是帶兵打仗的人,女主從小也跟著習武。雖然女主家比男主家和樂,但好景不常,忘了在女主幾歲時,女主爸戰死了,女主媽傷心過度跟著病倒。女主叔叔雖然是個好人,但嬸嬸別有心機。其實嬸嬸跟男主後媽(?)的心思也很像,大概覺得女主姐弟如果死了,或許就能輪到他這一房襲爵,所以找來刺客什麼的好像也都跟嬸嬸有關。女主媽過世後,男主害怕女主嬸嬸會以女主婚事來拿捏女主,在夏燁出了主意後,男主請來女主家長輩出面,不讓女主嬸嬸干涉婚事。記得夏燁後來好像偷翻白眼,男主都知道要去找長輩來干涉,怎麼不知道要順便提親,順便提一下事情不就結束了嗎?還順理成章把女主納入自己的保護傘。故事就結束了(x)

 


中間細節我忘了,也是有點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女主從以前就知道男主跟夏燁感情很好,看著他們兩個交頭接耳時突然想到京城謠言:「夏燁好男風」。莫非!難道!衛崇盡也喜歡夏燁!女主懷疑這件事情懷疑很久XD 而男主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女主聽過這件事,所以很後來才澄清,那都是夏燁不想被賜婚想出來的藉口,我不愛他!雖然有點急但還不算很內傷,至少我回想起來沒有內傷的印象。

 

成親的關鍵好像是春藥,好像又是女主嬸嬸搞的,但我實在忘了,只記得春藥XD 男主衝去救女主的時候,驚覺有人對女主下藥,本來男主想救人,結果反過來被女主壓制,文案第三行就是說這件事。女主懷疑男主對夏燁還有感情的部份有點好笑,而且最後還有夏燁他老婆也跟女主提了某年某月她曾看到這兩人接吻,女主更是覺得……QQ 你愛他嗎。

 


講到這邊都沒講到公主也滿奇怪,明明公主出現在一開始的修羅場(X)。其實看到公主出現後,對這個角色也滿納悶的,她登場的時候完全沒有搞破壞女角的感覺,所以無法聯想到為什麼她會嫁給男主,雖然滿京城都知道她暗戀男主,但也看不出她想搶男主。在《主君保安康》裡曾經提到皇城後來一番腥風血雨,公主會嫁給男主也是因為這些檯面下的陰謀詭計,就算她認命看開並不想介入那兩人,她背後的人也不見得同意。在女主成親後,男主後媽當然也沒放過打壓女主的機會,但男女主的設定就只有面對感情遲鈍,其他方面可不是吃素的,男主後媽以婆婆自居,但完全討不了好,還被削了一頓。接著男主後媽又藉著公主嫁進來想玩下毒那一套,公主冷眼旁觀,最後還戳破真相,雖然一開始出場那麼轟烈,但實際看到後面登場戲份,完全不覺得公主是個會使壞的角色,還是我太好騙。

 


後來跟公主同母所出的皇子發動宮變,刺客也來到男主家,其實女主有那個能力自保,不過公主為了救她擋了箭就死了。看這本的時候,覺得公主這個部份就結束好像有點平淡,也不是收得很爛,公主死前還讓男女主他們把對公主的心情說開,但就是有一種好像留了什麼沒有說的不乾脆感,而且好平淡。

 


撇開這個收尾,男女主角的部份其實就是我喜歡的。

 


上個月去借書,看到架上的《大人豔福不淺》是沒看過的書就借了。當我翻開書看到一開始提到公主易珂,就覺得事情不對勁。可是那個文案只說男主幫死去的副將照顧女兒,怎麼看也不像重生。但沒事提到前面已經死掉的人就很有鬼啊!!!!再看下去果然是重生!!!!!重生不是難看,但真的太氾濫了。

雖然還沒寫心得也不確定會不會分享,不過大人豔福不淺與大人有福妻我也都會給4分,也許是夏大人們的眼淚太加分。大人有福妻跟大人豔福不淺的男主是兄弟,而衛崇盡跟齊墨幽也會在大人豔福不淺再次登場。

 


這一串整理下來大概是這樣(按出版序)


娘娘回宮:穿越、重生、權謀、女扮男裝(女主穿越到公孫令身上)


侍寢一生願意嗎:重生、女扮男裝、青梅竹馬、權謀(真.公孫令的故事)


宅鬥不如安太座:宅鬥、青梅竹馬(女主卓韵雅是撿到重生後公孫令的人,公孫令、宇文恭會短暫串場,會提到雷持音死掉的經過)


主君保安康:重生、權謀(女主是宅鬥不如安太座的女配雷持音是卓韵雅的前嫂嫂跟表姊,卓韵雅會串場)


大人有福妻:重生、鄰居、暗戀、朝堂權謀(男主夏燁在主君保安康裡短暫出場)


甜嘴小悍妻:青梅竹馬、宅鬥、朝堂權謀(男主衛崇盡跟夏燁是好朋友,兩本都有斷袖謠言)


大人豔福不淺:重生、青梅竹馬、暗戀(男主夏熾是夏燁的弟弟)

 



綠光在大人豔福不淺的後記中提到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粽子串,不過應該是最後一本了。雖然也莫名變這麼多本,不過我大概都還算喜歡。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然後新月上電子書的速度真的有夠慢耶,就算想要買電子書重溫再寫心得,我也只能買大人有福妻,為什麼主君跟甜嘴小悍妻還沒有電子書呢?

 

之前一起借的桃花密探不在這一串裡面,未來不確定,但至少現在它不是粽子串,我覺得很好看,而且不是重生或穿越,更加推!

--

https://hiyellowduck102.pixnet.net/blog/post/3623008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