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席絹《親愛的,你被我設計了!》/萬盛-荳蔻180(1996/01)@淘之樂多

 

親愛的,你被我設計了!

作者: 席絹
出版社:萬達盛有限公司(萬盛-荳蔻180)
出版日期:2019/04/01(原出版時間:1996/01)
字數: 75,932

讀墨電子書萬達盛出版

 

天地良心!
要不是為了報恩,要不是為了作研究,她幹嘛犧牲這麼大,把自己搞得……
好吧,好吧,就算還有那麼一點點暗戀情愫吧!可是……
十個月耶!難道他不知道懷孕很辛苦的嗎?
居然還可以把一張俊臉臭成那樣對她!
好像她偷了他什麼天大的寶貝似的,從沒見過像東方磊這麼小器的男人!
她不過就是偷了他的「種」嘛……


2021/08/04


 

個人喜好:3


不會覺得難看,但可能過了對這個設定驚嘆的年紀,也沒有覺得非常好看。(席絹迷請不要生氣)


 

男主角:東方磊
女主角:古泉蓮吟


關鍵字:未婚生子、暗戀、婚後戀愛、報恩


這本書已經在書櫃中擺了好一陣子,如果不是支援活動照片,不知道哪年哪月才會想到要把這本書挖出來。既然挖出來就順便看了。



現在翻以前的書會覺得某些地方很有趣,比如說字體有變大,對照以前的禾馬珍愛跟現在的晶鑽就覺得字體有變大,行距也變寬(是考慮到讀者年紀也增加嗎)


 

以下有劇情

 


女主是天才,為了某些原因決定取得男主的精子,進行人工受精,最終目的是生下男主的小孩。


女主在某個暗巷裡守株待兔,用朋友幫她改造的麻醉槍成功達成目的。雖然這個過程我覺得????????


在那短短的兩分鐘時間,夠她羞愧地去跳十次太平洋了

 

S__4604602.jpg

 

看前面描述像是脫了男主褲子,拿出針灸針對準某個穴道,完成了任務。

???????無法想像哈哈哈哈。


 

七年後

 

不得不說女主運氣很好耶,人工受孕一次成功。好不好運先不討論。    

 

重點來了


在本次徵文活動中的其中一篇 [公式] 未婚爸爸
情節二:男主後來才會發現小孩是自己的。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27661270.A.BC0.html
 

通常會發現小孩是自己的情況之一:小孩根本長得跟男主一模一樣

 

很常會有配角或是路人誤認小孩跟男主是親子關係的狀況


 

目前的狀況是這樣:
女主設計從男主身上偷走精子進行人工受孕,男主對女主只有匆匆見過的印象,而且取精當下被迷昏根本不知道被偷走了什麼。女主在多年後帶著小孩在美國,在某個宴會中,小孩先與男主相遇了。



侍者叫住男主,斥責男主不應該把自己的小孩丟在一旁。男主莫名其妙,但侍者堅持小孩長得跟男主很像,尤其是眼睛! 


S__4604603.jpg


男主看著小孩覺得好熟悉,但……小女孩與他絕不可能有血緣關係!


 

不過這本沒有什麼幾經波折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我孩子的相認情節,男主找到女主,馬上想起來我一定見過你對吧!女主三兩下就說溜嘴,男主馬上把所有事情串起來!


女人!你!從我身上偷走了精子生下了我的孩子!

 

小孩也是聰明的設定,可能血緣羈絆???小孩覺得我有個爸爸也不錯啊。

 

後面有一段敘述我覺得很有趣

  

    

一般而言,不婚生子的媽媽在多年後被孩子的爹逮個正著的情形,應當是母親因愛生恨,萬般委屈;而父親則是暴跳如雷,指著母親大吼大叫。而前提是:心中還深深愛著對方。


其實看起來,也像是一種言小公式吧XDDD


在小孩對男主不抗拒的狀況下,女主因為接到工作要到日本,原本以為可以逃離,但男主又不是吃素的當然想辦法跟上。到日本後男主直接押著女主結婚了。


欸,結婚這邊啊,雖然男主多少有被女主吸引,比如說吻了女主後發現該死的這滋味怎麼如此甜美,我快要失去控制了!←我瞎掰的台詞,非當事人真正台詞
 

但看起來他更在乎女兒,有一點像是不能讓自己的小孩流落在外變私生子,所以要有個婚姻關係這樣的感覺。
                                

也因為感情大部分都在婚後建立,所以我覺得這本也符合婚後戀愛。


男主是律師,也跟黑道有點關係。不意外後面會有那種想綁架女主跟孩子來要脅男主的戲碼,本書女主也不是乖乖等待救援的柔弱女子,早就想好對策。這邊就不多提了,反正在婚姻之初可能因為溝通不良有摩擦,但到後來都馬沒事,再加上個意外事件更讓男主確定她們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段感情終於開花結果可喜可賀。


至於文案中的報恩跟暗戀,故事中後來有提到因為男主曾經救了一批科學家,其中也包括女主的爸媽。這件事也是她想要男主精子的原因之一。恕我無法理解這個邏輯XDDDD


暗戀則是這樣的:

因為男主救了她爸媽,女主因為好奇查了機密檔案知道了男主這個人。然後在跟蹤他的那幾個月裡,女主覺得愛上了男主。      

 

S__4604600.jpg


愛情也可以那般滋生的嗎?沒有面對面、沒有接觸了解,卻又輕易地淪陷一顆芳心。

 

呃,我想可能真的有這種狀況,畢竟心動沒有道理XDDD但看到她就這樣愛上了男主,展開了不知何時才能告終的暗戀,忍不住又想起了內政部的宣導,對於沒看過本人只憑著照片還什麼就說很愛你的,只有爸媽才會對著超音波照這樣做。


 

以前就算了,現在網路詐騙這麼頻繁,大家要小心啊。還有因為這樣就跟蹤了男主四個月,我也有點 呃 ="=


 

我突然覺得應該是對女主的舉動完全沒共鳴,而且男主跟女主的對話有時我也想翻白眼,所以才覺得雖不難看但也沒非常好看吧。


總之大概是這樣。今年比較少看言小,好久沒寫心得總覺得不太會表達XD 感覺可以趁這次活動好好看一下那些還沒看的言小們~  

--

https://hiyellowduck102.pixnet.net/blog/post/361788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