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澤野、衛生紙、阿黑、Lucta、本生燈、OUKU、程雪森、MyHerethere鳥先生、kuruma《∞360(2020各行各業公益合本)》@淘之樂多

 

書籍介紹

 

收錄內容:
❖《少年藍特的煩惱》澤野
❖《誤解》衛生紙
❖《活地獄》阿黑
❖《愛的按摩你和我》 Lucta
❖《無糖的甜度》本生燈
❖《愛其所擇》OUKU
❖《就算你放棄了全世界》程雪森
❖《當小狗足音響起》MrHerethere鳥先生
❖《Bottleship》kuruma



https://hiyellowduck102.pixnet.net/blog/post/360796562

整體雜感:

每一篇都覺得還不錯喔,有時候買這種合集會覺得賺到XD 

 


 

❖《少年藍特的煩惱》澤野

職業:寵物美容師

 

蔡唯勳撿到了狗狗,由於狗狗髒兮兮,他決定帶牠到寵物沙龍,就這樣遇見了廖文樂。為了讓廖文樂相信自己不會棄養,蔡唯勳積極的留下聯絡方式,當然也因此得到了廖文樂的聯絡方式,從此結下緣份。小狗藍特根本是月老XDDD

 

麵店示愛那邊很好笑,吃香菜跟蔥幹麻啦(哈哈哈哈)。我不知道對方討厭什麼,所以這樣也不會讓我感受到什麼決心啊~但如果我在知道的狀況下,會不會也被打動呢?

 


 

❖《誤解》衛生紙

職業:書店店員

 

我也誤解了,還以為莊先生是另一位主角,結果喜歡徐凱丞的是店長啊。最後那邊我覺得很可愛,兩個人可以有同樣喜歡的事情可以聊真棒。

 

我對書店的工作也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前也找過類似的工作,不過因為這樣那樣最後也沒能真正體驗書店店員的實際面,我想應該都是類似的,想得很美好,但只要會接觸到人,就會有很多阿雜的地方。

 



❖《活地獄》阿黑

職業:算命師


我滿喜歡這篇的氣氛,但又覺得自己沒有真正理解這一篇。其他篇甜甜的,這篇比較沒有那麼甜,而且有點玄妙(?),雖然說職業是算命師,但又不太像我想的算命師XD 因為他說他會偷走別人的壽命。不過在遇見紀恩之後,溫中孚開始看不清楚每個人的命數。有點好奇在遇見他之前,溫中孚怎麼看待一切。

 

講不出個所以然,但我覺得這篇是好看的。

 

突然想到去年在大B板有一篇連載《死亡或受洗》(作者帳號:user19940218),其實說真的那篇前幾回我也覺得似懂非懂,好像看不太懂,但就是覺得很好看會想要看完。

 



❖《愛的按摩你和我》 Lucta

職業:按摩師、男公關

 

色氣滿滿~>///<

原本是直男的男公關為了生活去找男按摩師,為了破除自己的心理障礙(?),實在是錢總能逼死一條好漢啊(?)。雖然本來是直男,但不知道為什麼男人都愛他,根本同志天菜,可惜天菜本人沒這種自覺。兩人都一試成主顧(咦),直男再也不直了,順從自己的渴望吧!

 



❖《無糖的甜度》本生燈

職業:研發工程師

 

因為我是文組的,所以我對工程師們的認知大概就只能聽朋友說說以及看小說或戲劇想像一下。但因為我的前半生是螞蟻人,所以對甜度比較有共鳴(搞什麼XDDD),現在為了健康也只好減糖了。想到很久以前看過的網路圖文問什麼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老了呢?答案之一是當你發現自己不能再喝全糖的時候,全糖什麼的,每刊幾啦。後面打手槍那邊讓我「欸」了一下,不過gay就gay吧!還好有解開誤會。

 

我覺得放錯飲料好像是故意的?因為這樣就可以藉著拿錯為由讓對方來找自己,一通電話什麼的都好,而且確認感情後,甜度就正確了,沒再放錯。

 



❖《愛其所擇》OUKU

職業:照服員

 

打從心底敬佩照服員。之前因為家人住院找過看護,有遇到很好的看護,也有遇到很差的。那個看護真的激起我的殺意。扯太遠了,但在我心中照服員還是很令人佩服的,並沒有因為那個爛看護就打翻一船人。

 

這一篇我也很喜歡噢,小少爺一開始雖然有點輕蔑,但後來大聲跟同學說出那番話,哎呀小少爺你有點可愛啊XDDD「我喜歡他他當然就配得上我!」小少爺你這麼誠實真好。

 

雖然喜歡這篇,但因為天氣太冷越打越混,真的很抱歉

 



❖《就算你放棄了全世界》程雪森

職業:業務員

 

這篇我也很喜歡噢。

 

業務員遇到以前暗戀的對象,暗戀的他失戀了,於是業務員自告奮勇要幫暗戀的他挽回女友。暗戀的他是行動派,馬上展開回憶之旅,儘管業務員並不是那樣的意思。業務員旁觀了這一路的動態,但很可惜在那些動態裡的對象都不是自己。雖然不是自己,但好像更愛那個人了。

 

結束得有點迅速,不過畢竟都只是短篇嘛。我很喜歡業務員在看著那些旅遊動態的心情,不過有那麼一點點以為這一篇會是沒有結果的,還好最後有一個殺我措手不及的想出櫃的心情XDDD

 



❖《當小狗足音響起》MrHerethere鳥先生

職業:犬舍的繼承人

 

動物可愛,狗可愛,繼承人心情實際也可愛!

 

越晚越冷,心得什麼的也越來越短,甚至只有一句(跪)



❖《Bottleship》kuruma

職業:船員

 

實習生對二副產生了感情,但在海上討生活的人維持感情不簡單。至少當下說出的等待很真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