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安祖緹《替嫁》 @ 淘之樂多

替嫁
作者: 安祖緹
繪者: 司馬
出版社:禾馬
出版日期:2019/02/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10元



韓沐秦-齊若安


繼上一本有點無聊的書之後,我又來了(小聲)


先直接說一下我對本書評分,劇情的部份其實不難看(真的),我可以給75-80分!但是!重點來了!如果一進入18禁情節,馬上扣至少20-25分吧。


這是一本劇情沒有問題但床戲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問題的一本書。


劇情方面我覺得真的沒什麼問題,只看劇情還覺得蠻好看的(小聲)


劇情大概是這樣


女主角齊若安是家中很不得寵的庶女,原本應該嫁給男主角韓沐秦的是女主的妹妹。女主妹是嫡出,在家要什麼有什麼,女主只是婢女生的不得寵女兒,長得也沒有妹妹漂亮,要什麼沒有什麼,雖然還有個小婢女服侍,但反正吃穿用度幾乎跟家裡傭人沒啥兩樣。


女主妹本來跟男主角就有婚約,在劇情一開始男主得了重病快掛了,男主家的人就提出想趕快成親沖喜的請求,女主妹百般不願意,雖然男主很好,但已經一腳踏進鬼門關,嫁過去不就成了寡婦嗎?為什麼這麼年輕要守寡啊?女主家的人大概也這樣想,於是女主爹就找上女主商量,女兒啊,我幫你安排好親事了,你明天就代替你妹妹上花轎嫁給男主吧,男主又聰明又帥又有錢,嫁給他你不會吃虧的。


大家都知道男主快要掛了,嫁過去沒多久可能就要變寡婦,誰願意啊?可女主說好。


原來女主早就暗戀男主了,雖然成為寡婦的機率有80%,但能夠正大光明接近所愛之人這個誘惑力太強大,女主想也不想便答應,好~我嫁。


雖然女主家的人說是因為女主妹病太重沒法上花轎,不得已只好由女主代替,但有眼睛的人都能想通是怎麼回事,不就是女主妹不想當寡婦才找個人嫁過來嗎?男主重病,女主盡心盡力照顧他,通常在女主悉心照料下,男主角都會好轉,本作男主也不例外。通常劇情都是這樣的,大家一開始對女主家有怨言,難免遷怒到女主角身上,但時日一久,大家就會慢慢發現其實女主個性脾氣等等各方面都挺好的。男主慢慢康復後也對於女主沒有好臉色,比起不能接受女主嫁過來,其實是更不能接受原來本來愛的人這麼薄情,聽到我快死了就趕緊跑了,真是傷心。男主慢慢對女主有感情這邊沒有很難看,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看一下(心虛)。


劇情我真的不覺得有問題啦。之後男主康復的消息傳出去,女主與男主感情日益加深,正當大家覺得可喜可賀時,女主妹身為重要女配角(?)自然也不能閒著。某天女主妹就找了個理由來找男主,還一副本來就是我要嫁過來的趾高氣昂模樣,對女主也不少奚落。男主認清女配真面目後,就假意先對女主妹示好,讓女主妹以為自己還有機會,但其實目的是要護短的婆婆出手維護女主順便逼退女主妹。男主假意示好時,通常女主會很傷心,但總能可喜可賀在一起,反正劇情整體來說還算順。


就劇情而言,我真的認為是不差的喔。(強調)


但接下來要說說我覺得很不OK的18禁了。


從第一場床戲我就很尷尬……。


話說男主剛開始生了場大病,病好之後,體力也跟著驚人恢復,隨著對女主的好感日益加深,某天欲望就來了。但他們的初夜真是讓我看得很尷尬……。


一定是我書讀得少(推眼鏡)


很多男主角很愛說女主角很緊很銷魂,可是本作男主角沒有,對喔,他沒有。讓我們看看原文怎麼說:

P.97
他心裡多少有點失望,以為身軀曼妙絕美,小穴應該也是銷魂得緊。


其實還有一句直接說男主認為女主不夠緊,要不是還感覺到那層膜,真以為自己不是她第一個男人。


我還真的蠻少看到男主說女主不夠緊,大概是我書讀得少(推眼鏡)


被嫌棄不夠緊當然不是我扣分的原因,還有呢~讓我們看下去。


正當男主感嘆不夠緊還不夠爽時,不抱任何期待的想法,男主再次伸出了手指進入。先說明一下,男主沒有抱持期待這句有出現在小說裡,不是我亂說。然後剛剛說女主不夠緊那一句,男主也是伸出手指喔,巨龍還沒出場(科科)。只是用手指,男主就覺得不太緊,小失望,接下來就該提槍上陣了。嗯,一個衝刺就達陣(?),女主第一次難免覺得不舒服,男主體貼的停下了動作,但心下又想著,停太久的話就要滑出來啦。我看著男女主這樣也忍不住打了個哈欠,還真是好無聊的初夜,就在此時,作者真是給了我一個超級大驚嚇……。只見男主打算挺起腰再衝刺幾下時,男主詫異(我也是)「他的分身,被鎖住了。」


男主的……被鎖住了?


看到這邊原本想說,喔,太緊的意思吧,嚇不倒我的!再接著看下去,哈哈,我錯囉,果然書讀太少了(推眼鏡)


原本瘋狂包裹著他的壁肉,突然像是瘋狂了般,將他狠狠吸咬住,不想讓他退出。


……看起來有點痛。


接著,男主不過動了兩下就洩了。


……?


男主的信心大受打擊,女主對於自己不能取悅男主也感到難過,某個程度我也倍受打擊,我看了什麼?這真是無法取悅任何人的尷尬橋段啊!


接下來男主一邊檢討為什麼自己雄風不振,一邊看著女主又欲望勃發,可感覺來時又想到「他家夫人的小穴根本是緊到可以夾斷男人的命根子了!」,如果我是男的,看到這本的床戲真的會倒陽(小聲),媽啊好痛啊xDDDD


再來的床戲也差不多是男主在研究如何一邊爽又不要被絞斷(書裡就是這樣寫,我沒有誇張),一下伸一隻手指說剛剛好,一下又啊啊這樣太緊了要斷了,啊太爽了啊不行了變緊了我要趕快抽出來,都是什麼跟什麼……。


總之男主發揮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精神,持續研究如何不會斷又能爽的方式,可喜可賀總算讓他找到了。但他找到的時候,讀者我也尷尬的看完了。劇情不算太差,可是床戲好奇怪啊,雖然安祖緹的書我看得不多,但之前床戲好像沒這麼的尷尬?一下鬆一下緊,緊到快要斷掉了XDD 弄得我好亂啊。


那個嘛……,明明劇情沒有很難看,但為什麼滾床的部份可以變這樣啊?而且有的形容也好好笑,一定是我書讀得太少了(推眼鏡),比方說,「腿間的腫脹『啵』的一聲直接刺入……(下略)」,啵的一下怎麼有點喜感?


撇開床戲,像是婆婆為了維護女主嗆女主妹(女配)那段也不錯,女主整天以為大家都不喜歡她所以安分過日子或勤奮學東西我也覺得真的好可憐好同情啊,男主慢慢喜歡她那邊我也覺得還可以,可是當他們兩個想要滾來滾去,突然就會換一個畫風,害我看完後要推薦也不是,要反推也不是,想說很難看但又會想到其實劇情不算難看,可要說劇情好看,又會想到床戲真的很難看……,我只是想好好的看一本小說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