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綠痕《陰陽 卷一 天火》@ 淘之樂多

文案:
傳說出現「熒惑守心」的天象會傳皇家有禍
她那個愚忠老爹竟選擇盡節轉凶
結果賠上全家人的命換來的只是謊言!
僥倖逃出生天的她將人生全賭在報仇上頭
但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如何能敵當朝權貴?
在她將死於刑刀之下時,多虧他及時伸出援手
雖然他是來自鬼界的鬼,可她絲毫不覺害怕
許是同病相憐讓他輕易鑽入她心底
他不顧自身安危屢次在鬼門關前救下她
還說要代她承擔她所有的愛與恨
這提議令她心動,但是人鬼殊途啊……




殞星—震玉

  殞星拿了佛心舍利會不老不死,震玉應該還是只有人的壽命吧?或者在陰陽交界不用顧忌這問題?這是我最後的疑問。

  當年我對這本的感想是還好,今天再問我,依然是還好。對我來說之所以買了,是因為這是全系列起頭,擔任楔子的重要地位。

  殞星,是蠻同情他,心心念念著仇恨,殊不知自己也有錯,心心念念的仇恨,原來源頭也來自於自己,難怪燕吹笛勸他報仇並沒有比較好。震玉就這樣放下,我是有點意外,大概是藏冬的話太有說服力吧,也可能到頭來發現也許懷抱仇恨最後也只是一場空吧,家人終究回不來,翟慶也被鬼帶走了。這樣也算了結吧?

  本集最重要之一,藏冬食人的過往(大概只有我覺得重要)

  本集最重要之二,天火驟降,陰陽邊界開

  本集最重要之三,鐘靈宮七顆佛心舍利都被偷。

  本集最重要之四,天火之夜,提到了幾個人物,幾乎是後續主角們,但還有幾個我不知道是誰。

  本集意外發現,其實鬼后行事本來就不光明磊落,原本就打算利用殞星帶回鬼子闇響,事成之後也沒打算留殞星,所以給他配戴可以引鬼的玉。

  本集其他支線:黃泉在找鏡子裡的那個東西(黃泉被藏冬笑是狐狸還狐妖的)、燕吹笛與軒轅岳是同師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