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書摘」古舘春一《排球少年》,東立

心得:


  • 阻擋在眼前的,高牆……牆的另一邊是什麼樣的景色?是什麼樣的畫面呢?「最高處的景色」!那是憑我一個人,絕對無法看到的景色。
    不過,如果不只我一個人,我或許就看得見那幅景色——
  • 沒有一場比賽事還沒打就註定輸掉的。
  • 「不放棄」這件事,沒有簡單到用嘴巴說說就做得到的。
  • 不管是多難接的球,追球的理由都只有一個。因為球還沒有落到球場上。
  • 不管對手是強,或是弱,結果都只有贏或輸其中一個,輸了的話,就再也無法站在球場上了。
  • 排球的關鍵在「連續不間斷」,不能團結的球隊,很弱!
  • 攻擊手的確很帥氣,不過,欺騙對方的防守,為攻擊手製造扣球的機會,這既困難又帥氣且有趣的地方,才是舉球員的厲害之處!
  • 如果他以前是「最強的敵人」,現在就是「最強的戰友」!
  • 把攻擊手面前的障礙剷除,舉球員就是為此而存在。

  • 聽好!所謂排球啊,球網這一邊的所有人,都是戰友哦。
  • 一個人和另一個人,藉由結識,引發化學變化。在這一瞬間,某個角落說不定也發生了足以改變世界的邂逅,或許是在遙遠的國家某處,或許是在地球的另一側,又或許是在東方的小島國,北方的鄉下,還是一所很普通的高中,非常普通的排球社。我覺得,那種邂逅就發生在,烏野這裡。或許有人會說我太誇張或天真單純,不過,這總比不去相信來得好多了。雖然沒有根據,但從今以後,你們一定會變得更強!

〈第 3 集〉
  • 一個人贏不了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球場上有六個人。
  • 明白「被攔下來並不代表完蛋了」這個道理,這才是最重要的。
  • 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強的!
  • 主攻手突破防守得到的1分,跟你閃躲後扣球的1分,同樣是1分!
  • 不管什麼綽號或打什麼位置,能令敵方球隊最害怕的選手,你不認為這才是最帥氣的嗎?

〈第 4 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