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CLAMP《聖傳 -RG VEDA- [完全版] 》全5冊/台灣角川(2019)@淘之樂多

聖傳 -RG VEDA- [完全版] (1)

作者: CLAMP 
出版社:台灣角川(2019/09/20)
ISBN: 9789577431325
頁數: 371

連載期間:1989年9月號-1996年5月號


讀墨電子書

全系列電子書


汝等將成滅天之「破」──
開天闢地之初,由眾神所統治的廣袤大地豐饒而絢爛多彩,天際晴朗無雲。
然而世界突然間暗雲洶湧──
武將帝釋天謀反,天帝之位遭篡奪,戰亂之世於焉展開。
值此亂世,夜叉王在星見──九曜的預言下,
與禁忌一族「阿修羅族」的倖存者阿修羅相遇,
為尋求預言中所說的「六星」而踏上旅途……
《聖傳》作為CLAMP的出道作,
集細膩情感、衝擊而震撼的劇情及華麗唯美的畫面於一身,
錯綜複雜,令人內心糾結卻又純粹至極的禁忌之情,
引領各位回歸原點,重新體會CLAMP的世界──
阿修羅、夜叉與六星的戰鬥再次展開, CLAMP令人衝擊的出道作《聖傳–RG VEDA-》完全版登場!
第一集收錄作為故事開端的〈阿修羅復活篇〉、〈六星群嵐篇Ⅰ〉及兩篇外傳。


--


因為是用hyread gaze note看的,順便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hyread因為是開放式系統可以安裝app,就是這樣我才會摔入BW的坑買了排球少年。但聖傳我是借北市圖的電子書,hyread我覺得賣點就是可以使用圖書館資源,這點真是棒。

 

畢竟看圖書館的電子書算是hyread閱讀器本來就內建的,使用上比Book Walker的app順應該也是理所當然。有的漫畫會有跨頁,BW的app很可惜,我研究了半天甚至去咕狗,覺得沒辦法轉螢幕看跨頁,就當作不行了。不過圖書館的電子書倒是可以喔,如果內建的還沒辦法有這種功能我覺得太鳥。
































以這兩頁來講,右上可以選擇是要一頁或兩頁顯示。



















































也可以選擇把螢幕方向從垂直改成水平,然後改成兩頁就可以看到美美的跨頁。我平常看書都是垂直方向然後直行,漫畫也多半是垂直方向一頁,想要改水平感覺還是螢幕要夠大才行。我的區區7.8吋,如果改成那樣感覺有點小xD

 

不過看太久(也沒多久啊就連看了三本聖傳)得到了當機的結果

 

我用mooink還沒當過跟閃退,用hyread居然已經發生了兩次。一次是看聖傳,一次是用BW看排球少年(連看了十本這樣)。可能……是什麼貼心的中斷讀者連續閱讀的機制(才怪)

 

以上是簡單的閱讀器使用心得。

 

以下是簡單的漫畫心得,如果很愛聖傳的朋友可能不要看這篇了XD

 

因為他們名字很難記,容我附上維基百科


怎麼說呢?個人喜好大概是3分吧。總覺得如果我是小時候看的話,分數會更高,小時候很吃這一套,但現在會覺得到底這些人都在搞什麼啊(翻桌)
 
撇開劇情最後讓我想翻桌,人物是滿好看的,是說人物好看不就是CLAMP最大的優點嗎~上次看CLAMP作品大概已經是xxxHolic或是Tsubasa,而且這兩部我都沒有看完!後來我也懶得去租書店借,而且翼完結的時候,看了漫吐心得的我決定放棄,這劇情也太彎彎繞繞了,放棄理解,就假裝沒有這部作品算了。
 
會找這部作品第一個原因是剛好北市圖有電子書,閱讀器買都買了當然要好好利用,用好用滿。第二大概是補童年的概念(?),雖然小時候看漫畫看得少,反正是個機會。第三就有點黑歷史,我高中的時候看了一本小說,當時非常喜歡,一直到大學我都很喜歡,還推薦給同學。但那時不會很認真去搜尋心得,頂多就是跟朋友聊聊就當是交流了。很後來才發現那本小說被說抄襲聖傳,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弄了半天曾經喜歡過的是抄出來的嗎?某次清書櫃就忍不住把那本小說送回收了。不知道推薦給我的人是什麼心情,也對不起那些被我推薦所以看小說的朋友,嗚嗚嗚嗚,欺騙感情。順便說因為小說主要人物都掛了,那時我就是很愛這種調調的東西,所以如果我小時候就看聖傳,大概我也會覺得十分的美好。是說有點汗顏,可能就算那時我看了聖傳,也不會馬上聯想到小說抄襲就是了。
 
說到這個劇情,阿修羅跟夜叉感覺就是什麼宿命設定,看其他用印度神話當相關設定的作品,這兩個角色也很宿命,相愛相殺啊。那個讓我恨得牙癢癢的東成西就2011(?)就是。故事是這樣,帝釋天反叛,當上了天帝,殺了阿修羅王也滅了阿修羅一族,原本阿修羅王的王妃舍脂背叛了阿修羅王跟帝釋天私通。這邊我有點驚訝,懷了雙胞胎,阿修羅跟天王,然後天王是帝釋天的子嗣,而阿修羅是阿修羅王的後代,哇這真是好驚奇喔。本來舍脂想要殺掉阿修羅,不過後來阿修羅在某個森林被夜叉王解開了封印醒來。
 
夜叉王從九曜那邊聽到了六星的預言,後來不小心解開阿修羅的封印,導致夜叉一族被滅。成為了沒有子民的王,帶著阿修羅到處流浪,也可以說是沿途收集六星(X) 後續又遇到乾闥婆王,她身旁的蘇摩為了報被滅族之仇也加入夜叉與阿修羅,同時她也是六星之一。後來又遇到龍王,這個角色的結局我真的覺得很冤耶!!!!反正後面大概就是湊足六星去討伐帝釋天。
 
帝釋天也沒那麼無聊反叛天帝,大家都是為了一個約定,只是以現在年紀看起來會覺得都是在搞些什麼東西!啊是說沒看過漫畫的先看了維基介紹就會知道劇情,我大概看到第四集的時候忍不住看了維基百科,啊哈哈哈(乾笑)。
 
弄了半天就是阿修羅會毀滅一切,可是阿修羅王又想要給這個孩子一個生機,所以跟帝釋天做了個約定。如果湊齊了六星就會讓阿修羅醒來毀滅一切,帝釋天用恐怖統治可能本來想阻止,卻在最後還是湊齊了六星。六星最後居然是乾闥婆王,而那個一直神秘的某個誰(名字我忘了)也是乾闥婆王,乾闥婆王一直都愛著蘇摩,結果在最後一刻居然要刀劍相向。乾闥婆王是我覺得最漂亮的角色,但這兩個人讓我有點傻眼。我現在可能會覺得乾闥婆王你就放下堅持跟蘇摩站同一邊吧,背叛帝釋天又有什麼關係,不要背叛你的愛(忠誠度=0的我)。結果這兩個刀劍相向互砍,因為乾闥婆王堅持跟隨強者,所以會一直跟隨帝釋天。但就算帝釋天做的是錯的也沒有關係嗎?我好好奇。結果蘇摩受了傷,乾闥婆王認為自己也不可能獨活,就用蘇摩的武器自戕。蘇摩一族的血可以讓人起死回生還幹麻的,但是帝釋天阻止了蘇摩讓乾闥婆王喝下她的血的舉動,兩個人就這樣一起死。欸,死在一起也算是個好結局吧?但這前面刀劍相向我真的覺得都在幹麻。

不過最傻眼的不是她們兩個,至少她們漂亮打來打去也賞心悅目
 
那個龍王啊啊啊啊啊啊啊!阿修羅一到城裡就衝去找母親舍脂,因為劍還是什麼的最後封印在舍脂身上,解開封印的阿修羅「咻」一下殺死來找自己的龍王。龍王就這樣被以為是自己人的阿修羅給砍了。也死得太隨便了吧啊!看到這一格我真的很傻眼,死在敵人手上就算了,死在自己人手上,搞什麼東西。
 
我看到夜叉後來了解到原來預言的真相是這樣時,突然想到哈利波特的最後,哈利波特是最後一個分靈體什麼那一段,辛辛苦苦救了他結果居然要讓他被殺掉。弄了半天就不該解開阿修羅的封印,有一種被耍了的感覺。不過最讓我傻眼的還是孔雀啦,後來阿修羅又醒來變成平常那個阿修羅,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之後陷入了沉睡,孔雀犧牲了自己。為什麼你要犧牲自己啦?!是說孔雀是個很神秘的角色,我就是太想知道他到底是什麼角色,所以在中間偷跑去維基看人物介紹。後面揭曉他身世時,我因為先偷看了所以沒那麼驚訝。這角色也是滿可憐的,亂倫的孩子,然後媽媽也想要掐死自己什麼的,最後還莫名為了主角犧牲自己的生命。你也是可以不用犧牲然後就飄在天界看以後發展不是嗎?
 
畫面很漂亮啦,只不過劇情細想下會覺得到底都在做什麼?但以前的我可能也會買單,現在不會喔。
 
稍微去漫吐板搜了一下心得,附上一篇批踢踢網友心得給大家參考。
https://www.ptt.cc/bbs/Suckcomic/M.1243975530.A.4A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