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綠痕《陰陽 卷 十一 盤絲(上下)》@ 淘之樂多


滕玉—子問

(2007-12-02)

      弟弟說看書名,以為主角會是一隻蜘蛛精。嗯,如果是隻蜘蛛精,那他大概就不是綠痕。


  陰陽系列的時空交錯複雜,主角是隻鬼。我從以前就一直以為鬥神是反派,其實好像也不是,也不過是個心酸的莫名奇妙的配角。啊,沒有深入研究一下  就還是無法確實的說出他給我的感受,總是在愛情之外的那塊還摻雜了很多似真似假的無奈。但對無冕有無限的興趣。


  在好久之前的年代,跟不斷出場的主配角。你在你的書裡是主角,在別人的書裡是串場的配角,還沒被封印的雷頤跟彎月,還沒有開始的神鬼大戰,沒變成門神的郁壘,不是山神的藏冬,還沒修成正果的聖祺。


  看啊看啊,看到後來才突然想到,這是第十一集,依照前面的不成文的規律(友人人說的),單數都會悲劇到一個不行。不過仔細想想也只有《戰鬼》、《劍靈》是超級悲劇。看到子問消失,唉,我想說又是一個大悲劇了喔。還好佛界例外的晴空做了很多事情。


  子問消失之前跟晴空說的那些,他的第一世差點連劫也過不了,還有他輪迴的最後一世。我想到了還魂的晚照。嗚嗚嗚,突然想要把還魂買回家。


  這什麼結局!害我之前一直很討厭皇甫老頭,這樣叫我怎麼討厭他  每個角色都有又愛又恨的地方!





(2017-06-15)

  在上集結尾被火鳳提到的地下太子,無冕,正式出場。誰會想到當初在劍靈提到的鬥神居然會有名字,戲份還這麼重啊!剛開始戲份重到讓我懷疑無冕才是男主角,但是把女主角子問弄成重傷好像又太狠了,上一個對女主角出手這麼狠的,大概就是隔壁棚的海皇北海吧(又是他),揍了女主角一拳,害女主角肋骨斷了沒辦法啪啪造,當初看到我也是蠻驚訝的啦。


  其實我當初看的時候,一直很難進入劇情,反而對於無冕充滿好奇。對滕玉生前的恨充滿深刻的印象,但突然就愛上了子問,對啊我真的覺得這兩個人的愛完全突如其來,子問對佛界及萬物的不得不憐憫我還覺得有點道理,但始終沒有參透是哪個點讓她也愛上滕玉。


  所以本集重點我會給無冕,無冕超搶戲的好嗎?誰又想到這裡還會讓劍靈出場呢?我作夢都沒有想到綠痕會在多年後寫了無冕去搶神之器而當上鬥神,誰想得到!這裡再看刀靈與劍靈,充滿了各種哀傷。有時候觀眾視角也很哀傷啊,你什麼都知道呢,甚至已經先看到他們數千年後終於重獲自由的重逢,卻一起回到了原點。我有時會覺得得知結局後再重看整個故事,整個故事都充滿了哀傷,各種情緒會被放大。


  本集也再次對鬼后的行事風格印象深刻,為了想收攬得力手下,介入了他們的生死。紙終究包不住火,只是沒有想到當初的凡間皇帝,現在的玉面閻羅,對月裳竟然是真愛。


  這兩個人的愛情真的很影薄,因為另一個大重點就是師父!皇甫遲為何離開修羅道當上人間國師,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子問找上了他,他就這樣答應了。本集最後講到他帶了軒轅岳回到皇城外別業,還有呆子燕吹笛以為他是師妹。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是在說這種少根筋的人(大誤)。數千年前在前孽鏡中,皇甫遲見到了皇后,但他有想到日後會愛上皇后嗎?即使他知道日後會有這麼一個人。


  還有尚沒歷劫的晴空,因為已經先看過了,對子問說的那些以及滕玉有預感晴空會懂得心痛種種,不由得會心一笑。其實這套也完全可以照時間軸來看吧,會有另一種巧妙的感覺。

  我只記得當初看完後,再次覺得好想看皇甫遲啊,但有種預感,等不到就是等不到。現在我也想敲無冕,但依舊覺得,等不到。



本集印象最深刻之一:子問無甜不歡。

本集印象最深刻之二:郁壘、藏冬在仙海孤山跟雷頤以及無冕死鬥(?),差點被打死。若能離開仙海孤山,絕不再跟神之器打。

本集印象最深刻之三:皇甫遲看著遠處的皇城,想起那年雪夜,她沒有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高寶 @ 淘之樂多-20240304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 讀墨電子書 、 電 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